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谷歌 v 百度

wsj: "......他在7月底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將該股的評級定為“中性”﹐理由是若干競爭對手正在針對百度發起反擊﹐谷歌與一些中國大型互聯網公司之間的聯盟就是其中的一個重要威脅。谷歌在為騰訊控股(Tencent Holdings)麾下規模較小的搜索網站搜搜(SOSO)提供支持﹐而新浪則將其搜索頁面直接鏈接至谷歌網頁。摩根士丹利表示﹐去年二季度谷歌的訪問量只佔百度的6%﹐而今年二季度這一比例已經增加到了25%。

目前看來﹐谷歌的發展似乎是以犧牲中國小型搜索引擎公司的利益為代價取得的﹐部分業內專家相信它難以彌合與百度的差距。新興網絡產品通常很易於模仿複製﹐這就意味著即便大型競爭者在技術上暫時取得先機﹐百度只要以相差無幾的速度開發出自己的搜索服務產品﹐便通常可以將這些競爭對手的優勢化為無形。分析師指出﹐這一點和手機行業不同﹔在手機行業中一款人見人愛的產品推出後﹐其生產商往往可以數月乃至數年內高枕無憂。

儘管谷歌的在華業務表現有所改善﹐但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亞洲媒體業研究主管賈森•布呂斯克(Jason Brueschke)仍建議投資者買進百度公司的股票。他說﹐雖然每個人都眼盯著谷歌的技術優勢﹐但從產品和技術角度而言﹐百度都能夠緊隨其後﹐根本沒有必要佔據領跑位置。布呂斯克同時還表示﹐百度擁有很高的客戶忠誠度﹐這就意味著它擁有了網絡流量。......"



我注意到gmail 最上頭 有 Yahoo新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