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Google 首席財務長將辭職

WSJ

谷歌首席財務長將辭職
2007年08月29日08:09
谷歌(Google Inc.)稱﹐公司首席財務長喬治•雷耶斯(George Reyes)計劃離開公司﹐從而成為首批辭職的高層管理人士之一。

谷歌稱﹐在離開前﹐雷耶斯將協助公司挑選自己的接班人﹐預計年底之前將選定新首席財務長。一些分析師和知情人士對雷耶斯管理谷歌財務和應對華爾街的方式大加讚賞﹐包括不向投資者公佈具體季度業績預測的非常規做法。

現年53歲的雷耶斯是在谷歌2004年首次公開募股(IPO)前進入公司的。雷耶斯在谷歌的職業生涯中﹐有幾份備受爭議的公開聲明頗為令人關注﹐包括2004年12月披露網絡欺詐風險的聲明、以及2006年2月警告谷歌增長可能放緩的聲明﹐這導致了公司股價的下跌。

雷耶斯離職的原因尚不得而知。一位知情人稱﹐離職完全是雷耶斯個人的決定﹔但另一位知情人卻表示﹐自去年以來﹐就有部分高層一直在勸說雷耶斯退休﹐原因是對他的業績存在質疑。

谷歌發言人表示﹐雷耶斯沒有進一步置評。

在雷耶斯擔任首席財務長期間﹐谷歌業績大幅提高﹐年收入從2002年的4.395億美元猛增至去年的106億美元﹔員工數量從2002年底的682人一下擴大至截至今年6月的13,786人。

Kevin J. Delaney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