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真言與傳言各一則

Google began distributing Sun Microsystems' StarOffice software, a boost to the computer maker's quest to popularize the product and an electronic document format not controlled by Microsoft.(wsj)



有關Google瀏覽器的傳言再次現身

首先,Google已經註冊一個Gbrowser.com網域名稱,這使得人們相信Google對瀏覽器有相當興趣;另一方面,Google 執行長Eric Schmidt 過去曾表示,如果對用戶有利,Google將開發一款瀏覽器。

Google瀏覽器對用戶有利嗎?既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隨著發佈越來越多的應用軟體,Google推出自己的瀏覽器對用戶和Google都有利,用戶可以以更高的速度存取這些應用,Google可以更方便地發佈這些應用軟體。

最近,Google發佈一個在瀏覽器中執行Google Earth版本,降低對Google Earth應用套裝軟體的依賴。除Google Earth、文書處理、試算表、簡報軟體,以及許多其他仍然在開發中的瀏覽器應用軟體,Google還極有可能在開發它自己的瀏覽器。

在做出任何判斷前,值得指出的是,Google對Firefox瀏覽器的開發有很大的影響力,Google的應用軟體幾乎可以獲得Firefox的全力支 援。至少,Firefox能夠提供外掛/plug-ins。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們可以說Google在一定意義上已經「擁有」Firefox。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