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Apple steals Google's AI chief


Apple steals Google's AI chief
Apple has just poached one of Google's top AI executives in a move likely to have far-reaching consequences. Apple has hired John Giannandrea, previously Google's head of AI and Search, The New York Times reports. Giannandrea will lead Apple's “machine learning and A.I. strategy,” the Cupertino ...

【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Google周一表示AI(人工智慧)暨搜尋部門負責人詹南德雷亞(John Giannandrea)將離職,才令業界感到意外,蘋果周二就迫不及待宣布,這位AI專家將加入蘋果、主掌「機器學習與AI策略」,直接向執行長庫克匯報。
53歲的詹南德雷亞已在矽谷工作數十年,在業界備受敬重。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Ben Bajarin說:「這對蘋果來說是一大勝利。外界對於蘋果因資料政策而沒有AI和機器學習高管想加入的議論,可望因此止息。」

矽谷狂缺AI人才

有經驗的AI工程師在矽谷炙手可熱,年薪有時可達上千萬美元。為改變自家AI語音助理Siri不如Google Assistant或亞馬遜Alexa的印象,蘋果正加緊拓展Siri團隊,3月底開出161個相關職缺。但亞馬遜更驚人,為Alexa開出598個職缺。 
投身FinTech(金融科技)潮流的華爾街也努力從矽谷挖人。彭博披露,曾負責亞馬遜機器學習團隊和AWS雲端服務AI實驗室的艾爾肯(Charles Elkan),已加入紐約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