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3家Apple Watch專賣店關閉......


根據推特(twitter)用戶Shotaro Akiba拍攝照片,位於東京新宿伊勢丹百貨的Apple Watch專賣店近日已貼出公告:「5月13日周日將熄燈,感謝各位的長期支持。」 

降價大拍賣清庫存

2015年蘋果因應第1代Apple Watch開賣開設3家Apple Watch專賣店,其餘2家店位於英國倫敦和法國巴黎,這2家店去年1月已關閉。美國科技媒體9TO5Mac報導,蘋果上周在伊勢丹百貨網站舉行Apple Watch Edition降價大拍賣,庫存很快就銷售一空。 
Apple Watch是蘋果告別賈伯斯時代,由庫克接掌後推出的第1個全新產品線, 2014年發表以來,蘋果寄予厚望,盼成為「下一個大事」,但至今已推出第3代,仍未如願成為與iPhone並駕齊驅的主力產品。 
根據研究業者IDC的數據,2017年蘋果賣出1770萬支Apple Watch,比2016年大增逾5成,但Apple Watch銷量仍遠低於iPhone和iPad。2017年度蘋果賣出2.17億支iPhone,iPad銷量為4375.3萬台。 
事實上,連蘋果目前事業最大支柱iPhone也有動搖跡象。台積電(2330)上周出爐的第2季財測不如預期,引發投資人對iX甚至整體智慧手機市場需求疲弱的疑慮,拖累蘋果股價和全球晶片類股大跌。 
券商Mirabaud科技業分析師坎普林(Neil Campling)預言iX今年就會停產。他在報告中說:「iX訂單下降、台積電庫存創歷史新高,這些基本代表後者需要消化庫存,為什麼?因為蘋果的iX已死。」 

全球最後1家Apple Watch專賣店(翻攝appleinsider)將熄燈,店門口已張貼公告(翻攝推特)。

半導體前景遇逆風

如今連蘋果這家引領全球IT業風騷、地表最賺錢的公司都展露疲態,全球科技業,尤其半導體族群前景更是堪慮。在台積電上周展望示警後,全球晶片股已遭遇一波股災,彭博分析指出,半導體業正面臨成長預期趨緩、貿易戰再起及獲利慘澹3大逆風。
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預測,美國股市費城半導體指數可能再跌4%至7%。 

【歷代Apple Watch簡介】第1代

★ORIGINAL
.上市時間:2015/4
.台灣售價:已停售,上市訂價1.15萬元起
.特色:可更換錶帶,透過錶冠執行指令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