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谷歌不再綁定Google Plus賬號

谷歌不再綁定Google Plus賬號
週一,谷歌宣布,之前被整合到社交網絡Google Plus中的一些功能,將被遷移到其他谷歌服務中。照片功能已經轉移到了新推出的Google Photos中。位置共享功能則會遷移到谷歌聊天應用Hangouts中。
用戶在YouTube上發表評論也不再需要Google Plus賬戶了。這種做法長期以來備受爭議,之前的政策讓用戶覺得,自己彷彿被強行拉到了不想要的社交網絡上。
谷歌週一在官方博客上宣布了這次遷移。總的來說,這是對Google Plus及其創造者的最終裁決。
“雖然我們在一些事情上做得不錯,但我們做出的一些選擇,事後看來,需要重新考慮一下,”對於這次遷移,Google Plus負責人布拉德利·霍洛維茨(Bradley Horowitz )這樣寫道。
他寫在Google Plus 個人頁面上的話更加懊悔:“我們要正式摒棄一種想法:要使用谷歌的任何服務,都需要有一個Google+賬號。”
谷歌的一個舉動明確昭示了此意,它表示要讓用戶刪除Google Plus賬戶變得更加容易。
霍洛維茨今年3月成為Google Plus的負責人。
作為谷歌對Facebook的回應,Google Plus於2011年推出,一開始在表面上顯得人氣旺盛。該社交網絡在短短兩年內實現了月度活躍用戶3億人,該公司表示。
但分析人士說,其大部分增長都是因為用戶需要創建Google Plus賬戶才能使用其他谷歌服務,比如YouTube,這惹惱了這些服務的很多老用戶。
“如果說一項服務需要有另一項服務才能使用,這樣做是行不通的,”Current Analysis的商業分析師布拉德利·希敏(Bradley Shimmin)說。
但谷歌分拆Google Plus的決定,可能更多的是為了滿足手機用戶的需求,而非平息用戶的憤怒。對每一項單獨的服務,手機用戶都希望有相應的應用。
科技公司正在為各種服務推出分隔的應用,而不是開發一站式的應用或網站。除主平台外,Twitter還有單獨的視頻分享應用Vine和流媒體直播應用Periscope。Facebook不僅把照片和即時通訊服務分別放在不同的應用裡,還決定收購在這些領域與其直接競爭的Instagram和WhatsApp,並繼續維持這兩個應用的運營,供智能手機用戶選擇。
在這種背景下,谷歌於5月重新推出了之前放在Google Plus裡面的Google Photos,將其作為一項單獨的服務大肆宣傳
即便已被拆分,但Google Plus並未消亡,並且谷歌承諾會繼續添加新功能。儘管常被形容成鬼城,但Google Plus依然吸引著一些忠心耿耿的用戶群體。這些用戶關注的往往是谷歌其他產品,如Chromebook或Android的討論區。
谷歌宣布前述決定後,那些死心塌地的Google Plus用戶語氣樂觀。
“今天圍繞Google+未來變化的消息,可能會引起擔憂,”在Google Plus上有120萬粉絲的Andr​​oid愛好者德里克·羅斯(Derek Ross)在電子郵件中說。“但我自己和很多其他用戶並不擔心Google+的未來。”
翻譯:陳亦亭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