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Google Chrome Browser Market Share Tops 20%


IBNLive

Computerworld
Google Chrome Browser Market Share Tops 20%: Leaves Firefox In Its Dust
Google's Google's popular Chrome browser has overtaken Mozilla's equivalent – Firefox, and gained over 20 % market share for the first time. Market ...

 
 
研究機構Net Applications最新數據顯示,7月Google旗下Chrome瀏覽器全球市占首次突破20%,僅次於微軟(Microsoft)的IE瀏覽器,排名第2,與排名第3的Firefox的差距也逐漸擴大。

在Net Applications所公布的最新數據中,7月Chrome瀏覽器全球市占達到20.4%,僅次於IE瀏覽器的58%排名第2。Chrome自2008年發表以來,靠著簡單設計及速度維持穩定成長,今年3月全球市占首次超越Firefox,且差距還在持續擴大,主要瀏覽器中也只有Chrome能在過去半年都保持成長趨勢。

Mozilla公司旗下Firefox瀏覽器雖仍以15.1%的市占率排名第3,但已經連續9個月出現下滑,雜誌《Computerworld》指出,Firefox的市占出現下滑是Mozilla現在最不願意看到的,Firefox與Google先前達成協議,規定將Google作為Firefox的預設搜尋引擎,而這也是他們對IE先前版本的其中1個最大優勢。

然而,他們與Google的合約將在今年11月到期,市占的持續下滑也將影響Mozilla對Google的議價能力,Google在先前合作中對Mozilla所支付的近3億美元(99億台幣),占了Mozilla公司當年度的收入將近9成。

在其他瀏覽器方面,蘋果(Apple)的Safari瀏覽器以5.2%市占排名第4、排名第5的則是Opera瀏覽器的將近1%。(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