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Eric Schmidt (2):將辭去Alphabet執行董事長職務


【即時頭條】Alphabet的Schmidt將辭去執行董事長職務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表示,Eric Schmidt將辭去執行董事長職務。在他長達17年的任期中,公司從一家網絡搜索引擎發展成為在網絡廣告和視訊流領域佔據主導地位的網際網絡巨頭。
Alphabet於12月21日在公告中稱,現年62歲的Schmidt將繼續擔任董事,成為公司的技術顧問。Alphabet預計董事會將會任命一位非執行董事長。
在2011年將大權交給谷歌聯合創辦人Larry Page之前,Schmidt擔任了10年谷歌行政總裁。當時,谷歌的領導層都是20來歲的年輕人,讓他成為董事長,就是為了作為「成人監督」,給這家快速增長的初創企業帶來更多老道的領導經驗。後來,谷歌經過改組,成為Alphabet控股公司的一員,Schmidt花了更多時間在外部代表谷歌,同時從事自己的慈善事業。谷歌如今已是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根據彭博彙總的資料,Schmidt持有其大約1.3%的股份。
「Alphabet的架構運行良好,谷歌和Other Bets正在蓬勃發展,」Schmidt在公告中說,「近年來,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科技問題和慈善事業上,我計劃把這項工作發展下去。」撰文/Alistair Barr、Sarah Frier
#Alphabet #谷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