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日本的Schaft機器人公司 Google 真正的秘密武器

2013 年被 Google 收購之後,Schaft 沒有搬去加州,而是繼續在日本默默發展,而且它刻意避開媒體報導。現在,只有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的 IEEE 綜覽(IEEE Spectrum)對它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Schaft 的前身是東京大學的 JSK 機器人實驗室,這個實驗室由日本傳奇機器人學家井上博允帶頭創立。早在 2004 年,Schaft 的兩位創始人 Junichi Urata 和 Yuto Nakanishi 就在這個實驗室中開始類人機器人的研究。
他們曾經參與的一個項目是 Kojiro 機器人,這個機器人有類似於人類的骨骼結構,能透過人造脊椎實現各方位彎曲和扭動身軀。當然,Kojiro 機器人過於複雜,而且只能做一些簡單的動作。但是,Schaft 的兩位創始人提出了很多創新之處。
大家熟知的 Boston Dynamics 不同,這家機器人公司一直都很低調,最新展出的機器人甚至還沒有名稱,但它卻先透露了公司的實力。
4 月 8 日,在東京舉辦的新經濟峰會上,一個兩條腿的機器人慢慢地走上了舞台,來到主講嘉賓身邊後,它又自行轉身、面向觀眾,小幅度調整腳步後,穩穩地站在原地。…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