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為什麼流量大 Yahoo還是走到這一步2016;Yahoo/Facebook 與中國 2014


【為什麼流量大 Yahoo還是走到這一步】‪#‎週四數位大未來‬
美國每個月有超過2億人造訪Yahoo,但投資人依舊不太相信Yahoo能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Yahoo沒能快速適應當前消費者網路的兩大趨勢:社群網路的興起和行動裝置的爆炸性流行。儘管Yahoo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大力投資行動產品,Yahoo的app仍擠不進美國蘋果app store前50名。相較之下,在美國最流行的app當中,Google和臉書加起來就占了8個。
Yahoo花了20年打造全美造訪人數第3多的網站,奠定強盛的線上顯示廣告…
CW.COM.TW|作者:天下雜誌


2014.4.16
Facebook 準備進入中國?

析師們表示,Facebook似乎在準備進入中國,分析師給出的理由是這家社交網絡公司在招募中國的畢業生。

Topeka Capital的分析師安東尼(Victor Anthony)週一援引了中國月刊《商業價值》的一篇文章中關於Facebook公開招聘的信息。這篇文章包括了Facebook招募簡體中文語言專家的截圖。


Facebook
安東尼表示,這篇文章稱,Facebook在招募中國大學的畢業生,並向他們提供美國的職位,Facebook還在面試和招募中國互聯網公司的工程師,以瞭解中國數據中心、主機託管中心及支持中心的細節。這篇文章被旺報(Want China Times)網站翻譯成了英文。

Facebook對此不予置評。

中國被認為是一個巨大且迅速增長的社交媒體市場,但Facebook目前在中國被屏蔽。

但安東尼表示,根據他和中國互聯網專家的交談,他認為中國政府最終可能會“接納Facebook”。

安東尼在一份客戶報告中稱,他認為Facebook進入中國只是時間問題;有鑒於此,Topeka Capital將進入中國這一全球最大的互聯網市場作為Facebook的又一個長期利好因素。

安東尼還說,中國互聯網專家認為,自由市場經濟理論最終會說服中國政府允許西方互聯網公司進入中國市場。

他還表示,進入中國將成為Facebook的一個重要收入推動力量,中國擁有近6.18億互聯網用戶,大約是美國總人口的兩倍。

安東尼還估計,只要接觸到30%的中國互聯網用戶,Facebook的每股價值就能因進入中國而增加3-4美元。

但Sierra Tech Research的分析師艾倫(Steve Allen)說,Facebook要想在中國市場取得成功,將不得不與中國政府合作,特別是考慮到其他美國互聯網巨頭在與中國政府打交道過程經歷過怎樣的掙扎。

新浪微博(Weibo)不久前的舉動凸顯出了政府壓制這一問題。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的招股書中,新浪微博把北京的審查列為公司面臨的風險因素之一。

預計新浪微博將于本周上市。

艾倫的建議是,Facebook可以向雅虎(Yahoo Inc.)取經,因為雅虎已經向中國有關部門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艾倫對MarketWatch說,幾年前,雅虎交出了一個活動人士的電子郵件信息,結果導致這名活動人士被捕。他同時說,結果是,雅虎在西方國家遭到了抨擊,但雅虎認為,這是在“中央王國”做生意不得不付出的代價,既然雅虎這么做行得通, Facebook為什么不如法炮制呢?

他補充說,另一方面,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縮寫:NSA)大量收集信息的事情曝光之后,人們對美國科技公司的看法也發生了轉變,過去一直有人指責科技公司在間諜行動上與政府串通一氣。

艾倫說,真正該問的問題是,科技公司如何避免讓人認為自己是NSA的爪牙?他說,如果他們不小心謹慎,就可能碰到最壞的情形。

Benjamin Pimentel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