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mobile-payments company Softcard;Facebook 全球創造工作機會


Reuters
Google in talks to buy mobile-payments company Softcard: TechCrunch
(Reuters) - Google Inc is in talks to buy mobile-payments company Softcard, technology news website TechCrunch reported on Friday, citing people ...
 
 
據德勤(Deloitte)調查,從印度、巴西到澳洲,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2014年共為全球創造了450萬個工作機會以及2270億美元(7.2兆台幣)經濟價值。

不過,臉書只有8000名員工,這些新增的就業機會主要來自與臉書共生的商業活動,例如社群媒體行銷業者、程式開發商,或是網路設備製造商等間接相關的產業。

臉書為誕生之地美國帶來的效益最大─2014年臉書在美國創造110萬個工作機會,並使美國經濟價值額外擴增1000億美元(3.16兆台幣)。

德勤指出,臉書透過連結人群與企業、降低行銷障礙並刺激創新,釋放嶄新的機會,營造出不容忽視的全球經濟活動。同時,臉書也創造了一種新的職業類別:社群媒體管理人(social media manager),目前約有18.9萬人從事這類工作。

臉書營運長桑柏格(Sheryl Sandberg)上周五受訪時說:「人們認為科技只會替科技產業創造工作,而破壞了所有其他領域的就業機會,這份報告證明這種想法是錯的。」

桑柏格表示,從時尚到保健,臉書為各式各樣的小企業提供了生存空間。像是在印度班加羅爾,有一小群年輕女性利用臉書做為銷售管道,創辦了販賣髮飾的公司;北卡羅萊納州還有一位媽媽透過臉書販售自己的服裝品牌Lolly Wolly Doodle。(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