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Wikileaks 曝料:谷歌...; Apple's mind-boggling quarter; F.T.C. Says Internet-Connected Devices Pose Big Risks

維基解密曝料:谷歌為美國政府提供用戶郵件

曝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指責谷歌將前者員工郵件轉交給美國政府部門。而谷歌通知當事人是在事後兩年半。
Google Logo Frankfurt
(德國之聲中文網)維基解密的代理律師向互聯網巨頭谷歌及美國司法部門發出信函,指責谷歌侵犯維基解密工作人員的個人信息隱私和新聞從業權利。具體設計的維基解密員工是深度調查編輯薩拉·哈里森(Sarah Harrison)、專業領域編輯(Joseph Farrell)和該網頁發言人(Kristinn Hrafnsson)。三人均從2010年起供職維基解密。
Sarah Harrison
薩拉·哈里森2014年參加德國之聲全球媒體論壇
維基解密本週一(1月26日)公佈說,這三位員工去年聖誕平安夜前一天收到谷歌的通知,告知谷歌曾收到法院的指令,這三人因涉嫌從事陰謀和間諜活動,谷歌隨後將其所有郵件轉交給了美國政府。
薩拉·哈里森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說,特別讓她感到憤怒的是,"涉及的帳號是我的私人郵件,是我和朋友和家人聯繫的郵箱。他們明顯侵犯了我的個人隱私。"這位記者補充說,"有關維基解密工作信息的重要郵件不在其中,因為我們特別注意安全操作。"
谷歌的解釋令人質疑
哈里森還說,谷歌除了把她及兩位同事的郵件轉交給美國調查部門,連同他們郵箱裡保存的通訊錄以及每次登錄的IP地址等數據也一同上交。谷歌指的受到法院的指令,是2012年下達的,理由是這三人涉嫌間諜和網絡詐騙,如果罪名成立,可能面臨最高45年有期徒刑。
而在過了兩年半後,谷歌才通知當事人。谷歌的說法是,美國當局對其下達了"封口令",因為涉及此類罪行嫌疑的調查都有保密的必要。維基解密對谷歌的解釋並不滿意,並通過律師核查谷歌的行為是否違法。哈里森還舉例說,及時信息平台推特(Twitter)在一個類似情況中,就成功頂住壓力,反抗了政府的"封口令"。
谷歌將維基解密員工數據上交美國政府一事,也在推特上引發不少討論。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主編阿蘭·拉斯布里傑(Alan Rusbridger)發表推文:"谷歌把維基解密員工的郵件交給了美國政府,現在維基解密想要一些答案。"




Apple's China Strategy Pays Off With Surge in Earnings

By BRIAN X. CHEN

The introduction of a large-screen iPhone in China helped propel Apple's profit to $18 billion and its revenue to nearly $75 billion.
Marissa Mayer, chief executive of Yahoo, in Davos this month.
Yahoo to Spin Off Its Stake in Alibaba

By VINDU GOEL and MICHAEL. J. DE LA MERCED

Shedding its 15 percent stake in the Chinese e-commerce site turns the spotlight to Yahoo's plans to revamp its core Internet advertising business.

BITS BLOG

F.T.C. Says Internet-Connected Devices Pose Big Risks

By NATASHA SINGER

The agency said the devices, which make up the so-called Internet of Things, also raise serious security and privacy risks that could undermine consumers' confidence.





Apple's mind-boggling quarter: on.wsj.com/15NJMk3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