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Google 生意淡點:中國「掃黃打非」關閉180萬網絡賬戶

 Google 生意淡點---紐約時報

中國「掃黃打非」關閉180萬網絡賬戶

更新時間 2014年9月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43
中國年青的網民看手機
中國網民數已經是世界最多,年輕網民和手機用戶增長迅速。
中國宣佈,今年的「掃黃打非」已經關閉了180萬個網絡社交媒體或即時通訊帳戶。
新華社援引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的消息報道說,正「持續深入推進掃黃打非·淨網2014專項行動」。
報道稱,當局近日再次「嚴打」,「集中清理一批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違法違規賬號,關閉微博客、微信、博客、貼吧等賬號150個」。
報道說,今年開展淨網行動後,已經關閉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從事招嫖行為的微博客賬號超過15萬個,從事招嫖行為的微信等移動即時通信賬號70萬個,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微信等即時通信工具公眾賬號3千多個,「違法違規」QQ賬號90多萬個。
「廣泛支持」
今年4月份中國當局開展「掃黃打非·淨網2014」行動後,指責中國大型門戶網站新浪網涉嫌在其讀書頻道和視頻節目中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新浪隨後向公眾道歉。
其它諸大門戶網站和專營網站,包括搜狐、騰迅、訊雷等等中國著名的網絡公司也都因此受到受到罰款等處罰。
中國官方媒體說,「掃黃打非·淨網2014」 「比過往任何一年的淨網行動都要來得更猛、更快、更出乎意料」,得到了官方和民間的大力支持和讚許。
但也有不少網民擔心有官方借「淨網行動」打壓輿論之嫌。
中國是世界上網民人數最多的國家,尤其是年輕網民人數增長迅速。2014年6月份,中國官方稱中國網民總人數已經達到6.32億。
(撰稿/責編:立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