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網絡隱私擔憂 美國高科技行業



2014年09月15日 06:30 AM

硅谷高管承認低估公眾對網絡隱私擔憂


美國硅谷的高管和投資者們承認,美國高科技行業沒有意識到其網絡隱私及安全記錄正不斷引起全球擔憂,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以防行業形象受到更大損害。
這些檢討大部分針對消費者互聯網巨頭谷歌(Google)和Facebook。美國大規模互聯網監視行為的揭露,以及對其文化優勢的擔憂引起了人們的強烈反對,令該行業部分知名人士飽受抨擊。
Facebook董事、風險資本家皮特•泰爾(Peter Thiel)說:“硅谷沒有察覺到歐洲不斷加劇的擔憂情緒。它非常重要,而硅谷卻嚴重低估了它。”
谷歌一直處於風口浪尖,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上周在一起反壟斷案中加大了對谷歌的壓力,以及近期在一項“被遺忘權”裁決中迫使谷歌刪除歐洲搜索服務的部分鏈接。
谷歌董事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談到圍繞美國科技產業的政治情緒的變化時說:“我很驚訝會變得這麽快。”不過他否認硅谷未能預見到這些關切。“人們很容易指責科技公司不夠敏感——我們是相當敏感的,相信我。”
泰爾承認Facebook在歐洲的做法有待改進:“我們當然不認為存在適用於所有情況的策略。Facebook希望能對當地的關切更加敏感。”
Salesforce.com首席執行官馬克•班尼奧夫(Marc Benioff)表示,消費者互聯網公司用自己的技術強推“美國中心”觀念,已經為此“付出了慘痛代價”。Salesforce.com是一家大型的基於互聯網的企業服務公司。
Facebook早期投資者和前董事會成員吉姆•佈雷耶(Jim Breyer)表示,美國政府及高科技公司不得不“大大加快行動,如果他們還想重獲全世界的信任”。
圍繞隱私和安全方面產生的強烈抵制情緒已開始在硅谷產生廣泛影響。一直以來,硅谷的年輕公司爭相推出新技術,沒將隱私和安全當做重中之重。
這一緊張局勢已暴露了科技行業內的裂痕。雖然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聲稱其業務沒受到太大影響,但根據信息技術創新基金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的數據,在斯諾登事件影響下,雲服務銷售商未來3年預計將損失220美元到450億美元。
微軟(Microsoft)法律總顧問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我們行業的一些人低估了人們對隱私的在意程度。我不知道硅谷的人是否都清醒地註意到了這一點。”微軟正準備重新把雲服務作為一項核心業務。
譯者/何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