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雅虎新Flickr出爐1TB免費空間/谷歌向南非光伏發電項目投資1200萬美元

Google,就像是一個“造夢者”,竭盡其技術能量,販售對未來的想象,姑且不論夢想會不會實現,至少,華爾街認可了。

Apple Starts E-Book Trial Monday at a Disadvantage



谷歌於美國當地時間2013年5月30日宣布,將向南非光伏發電項目投資1200萬美元。該公司近幾年來一直積極致力於可再生能源發展,此次是首次在非洲進行投資…


新品測評

雅虎新Flickr出爐1TB免費空間

如果你想看看一百萬名網絡用戶能製造出多少吐槽,那就試着給他們提供一些免費的優質服務吧。
雅虎(Yahoo)在2005年收購的Flickr網站就 是一個例子。其核心理念既酷又實用:它是一個在線圖庫,所有人都可以上傳,全世界都可以搜索、標記、讚美這些照片。在這裡,你可以學習攝影,稱讚其他攝影 愛好者的優秀作品,備份所有珍貴的JPEG圖片,還能上傳一些婚禮、度假及有關其他成就的照片,與朋友和家人分享。
  • 檢視大圖
    Stuart Goldenberg
  • 檢視大圖 新版Flickr的整個窗口布滿了照片,最大限度地展示每張照片的優點(包括這裡所展示的全景圖)。屏幕上方是類似Facebook的「封面照片」。
    新版Flickr的整個窗口布滿了照片,最大限度地展示每張照片的優點(包括這裡所展示的全景圖)。屏幕上方是類似Facebook的「封面照片」。

但Flickr也令人失望,這有兩個原因。第一,免費賬戶只允許你展示200張最新照片。只有Pro賬號提供無限容量,但每年收費25美元(約合153元人民幣)。
第二,Flickr的頁面非常難看、擁擠,令人困惑。似乎 只能展示兩種尺寸的圖片:極小的正方形縮略圖(這樣做根本沒道理啊,有多少照片是正方形的呢?)和原尺寸的圖片。要想在站內導航,需要點擊很多次、試驗很 多次才行。祝你能弄清楚怎樣下載照片,操作過程可是違反常理、隱藏得很深的。
新版Flickr於上周亮相。首先是好消息:所有免費賬戶的用戶都能獲得1TB的存儲空間。這可是令人瘋狂、具有歷史意義的巨大空間啊。足以儲存約60萬張正常大小的照片,至少夠你過完未來兩年的生日派對。
這個存儲容量是最有力的競爭對手谷歌雲端硬盤(Google Drive)提供的免費空間的70倍。而且這些都是全分辨率照片——原圖。Flickr不會像Facebook那樣壓縮圖片,進而降低圖片質量。
換句話說,Flickr不再只是向你的讚賞者展示圖片的網 站了。(實際上,很容易把照片設置為私有,或者只與家人、朋友分享。)如今,即使只是備份照片,Flickr也是一個好工具。而買一個備份照片的外置硬盤 大約需要100美元,而且如果發生火災或失竊,這種備份也就毫無價值了,雅虎卻免費為你提供了備份的空間。
(iPhoto、Aperture和Lightroom等 大多數圖片編輯軟件,能夠直接將圖片發到Flickr網站,或者你也可以使用Mac、Windows的各種免費應用程序批量上傳照片。如果災難降臨,你可 能會驚愕地發現Flickr沒有提供批量下載照片的功能,一次只能下載一張。幸運的是,有了像Bulkr或者flickandshare.com這樣的免 費程序和網站,從Flickr批量下載照片就成了小菜一碟。)
現在,還有另外一個好消息:整體而言,Flickr的重新設計是個巨大的改進。主屏幕上是大幅照片,不是小氣的縮略圖,而是4英寸寬的大幅圖片,平鋪開來能覆蓋整個瀏覽器窗口,可以一直不停下拉。點到一張照片,你就能看到它的標題、拍攝者、以及標為最愛和發表評論的按鈕。
這是一個超級成功的方法,讓你能縱觀一系列圖片。這些圖片 夠大,能看的清楚,(不像原來的縮略圖),但是又不是太大,一個頁面即可容納數百張照片,不用翻到下一頁。對於一個想要看到你關於某個地方、某個人或者某 件事照片的訪客來說,上下滾動翻看這些照片,提供了一個快捷、滿意的方法,來了解所有照片。
這種展示方法用來展示全景圖尤其有效,比如說,iPhone和索尼相機自動拍攝的那種全景圖。這些圖片終於得到了它們應該擁有的全屏展示了。
好的,新版Flickr既慷慨又可愛。那麼長期用戶為何大叫,說改版是血腥謀殺?
很大程度上,這種不滿就像通常情況下的「誰動了我的奶酪」,任何東西的改版都可能引發這種哀嘆,不管是軟件、硬件、雜誌還是其他東西。很多人,尤其是攝影者,就是不喜歡改變而已。(「只是太不一樣了,」一個典型的評論者這樣寫到。)
很難想像,任何客觀觀察者會更喜歡老版的、讓人產生幽閉恐懼症的、一平方英寸的縮略圖,而非令人嘆為觀止、全屏幕的新版圖像展示,但眾所周知,網上攝影者就是一群怪人。
他們的小題大做,很多只是源於困惑而已——比如,出現了新的支付計劃。那種每年25美元、能擁有無限儲存空間的Pro賬號已經沒了——現在沒有任何能無限儲存照片的選擇。但如果你已經有了一個Pro帳號,(而且你選擇了每年自動更新)你就有了永久特權,能保留這個帳號。
改版後,出現了一個每年支付50美元的新選項,但它所做的只不過是去掉了出現在你主屏幕角上的那些並不礙眼的廣告,來自你的聯繫人的Facebook式信息更新就出現在那裡。還有一個2TB的選擇,會將你的空間翻兩倍,而這需要每年多交500美元,這個價格高得令人費解。
並不是說所有的抱怨都完全來自仇視改變的人。時不時會有一些人的抱怨看起來還有些道理。
例如,還存在一些缺陷和笨拙的地方。雅虎已經表示會傾聽用戶的抱怨,解決這些問題。
縱向拍攝的照片在新的圖塊布局中,顯示得並沒有那麼好。為了適合橫向照片的尺寸,這些照片會縮小。(當然,你還是可以點擊任何一張照片,查看更完整的尺寸。)
不過最合理的抱怨是,Flickr的整體關注點已經變化 了。重新設計後,網站的側重似乎偏向了大眾市場,這真的讓嚴肅的攝影師出奇憤怒。證據一:Flickr不再自動顯示照片的元數據了,也就是快門速度和光圈 等攝影數據。現在,你必須要點擊照片,滾動到下方,再點「其他資訊(顯示更多)」才能看到。
證據二:如果沒有較快的互聯網連接,新版的全屏幕圖塊的顯示速度並不令人滿意。在較慢的網絡連接上,更舊、更丑也更小的布局效果更好。
證據三:現在有了流暢、明暗漸變的幻燈片視圖,還可以單擊一下就分享到電子郵件、Twitter、Facebook、Pinterest和Tumbr。
證據四:在展示新版Flickr的新聞發佈會上,雅虎 CEO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說,現在「沒有真正的專業攝影師這種東西」。這句受到廣泛引用的話被斷章取義,她想說的似乎是,既然現在每個人都有相機,那麼每個人都應當得 到專業的在線圖片服務。不過這話肯定沒能討得嚴肅攝影師的歡心。
在Flickr轉變關注點這個問題上,那些怪怪的攝影師們 說對了。讓Flickr更容易使用、更吸引人的全部意義,提供全新的1TB空間的全部目的,就是為了在更廣大的範圍里吸引用戶,因為新的商業模式已經成了 靠廣告商賺錢,而不是靠收取服務費。不過,「更容易、更漂亮、更慷慨」真的是壞事嗎?
儘管一大群用戶抱怨自己的奶酪不見了,但是新版Flickr總體來說取得了重大改進。服務品質的確好了很多。1TB的在線存儲備份空間也超級划算。沒有哪家公司會提供1TB的免費在線存儲服務,現有的服務都望塵莫及。
實際上,要是你還有些照片沒有備份過,還在這裡看什麼呢?趕緊開始上傳吧。雅虎提供這麼划算的服務或許是腦子有問題,但你不來占這個便宜就絕對是腦子有問題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