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亞馬遜和谷歌都說,不會步星巴克的後塵、自願交稅。

英國:納稅不是「自願選擇」

更新時間 2012年12月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15

星巴克咖啡
星巴克在英國的連鎖分店超過700家
英國財政部首席部長丹尼·亞歷山大告誡跨國公司,納稅是義務,不是取悅顧客的「自願選擇」。
亞歷山大周日(9日)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英國政府繼續在國內外查處避稅行為。
他說,對大公司以及任何個人來說,納稅絕對不能是自願性的安排。
上周四,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宣佈,今後兩年內將向英國國庫繳納2000萬英鎊的企業稅。
此前,星巴克被曝光連續多年在英國繳稅少得可憐,引發眾怒以及抵制呼聲。雖然避稅手段完全合法,但是星巴克仍然被指控行為不道德。
星巴克在英國運作14年,總計繳納公司稅860萬英鎊,過去三年中,分文未交。但是,星巴克2011年一年在英國的營業額就將近4億英鎊。
另外兩家因為避稅受到批評的國際性大公司還包括亞馬遜和谷歌。

"緊縮時代"

但是,亞馬遜和谷歌都說,不會步星巴克的後塵、自願交稅。
在接受BBC採訪時,亞歷山大還強調,在上個星期公布的秋季預算案中,政府決定給英國海關稅務署增撥款項,用於打擊避稅與逃稅。
他說,這樣的目的是每年增加90億英鎊的稅收。
亞歷山大還說,英國正在與德國和法國一起,向經合發展組織注資,協助建立全球性協議,阻止大公司利用將利潤轉移到稅收更低的國家來避稅。
他說,「緊縮時代,每個人都有義務按制度納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