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谷歌印尼涉嫌鉅額逃稅

【即時頭條】印尼稅務官突襲谷歌辦公室 後者涉嫌鉅額逃稅
在對谷歌就其拒絕接受稅務審計發出警告信後,印尼稅務官員日前突擊檢查了其雅加達辦公室,以搜查逃稅的證據。
印尼財政部特別案件調查部部長哈尼夫(Muhammad Haniv)稱印尼稅務官員「多次」造訪谷歌雅加達辦公室,並會見了谷歌高階管理人員。谷歌發言人米多斯(Taj Meadows)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谷歌在印尼已經繳納了全部應繳稅金」,他表示谷歌將會配合印尼政府調查。
哈尼夫說:「每個人都要遵守印尼的法規,無論他是誰。如果拒絕接受審計,我們就會一直調查下去。」哈蒂夫還表示,印尼稅務部門之前已經就谷歌拒絕接受稅務審計而發出了警告信。如果谷歌仍不配合,可能遭遇刑事處罰。
印尼總統維多多(Joko Widodo)領導的政府正在仿效歐洲監管部門的做法,督促谷歌支付更多稅款。由於印尼今年的財政收入預計將損失218萬億印尼盾(約合170億美元),稅務特赦法案創造的稅收也未達預期,維多多承受的要求網際網絡公司支付更多稅款的壓力加大。
印尼可能會封鎖涉嫌逃稅公司的網站,禁止人們訪問其主頁。
從2016年4月開始,印尼政府就一直要求網際網絡公司在當地建立永久性實體,以便於徵稅。哈尼夫稱,對於谷歌印尼公司的廣告銷售所得,印尼本該徵收30%的企業所得稅和25%的增值稅,但目前承諾的將以更低的稅率徵收。撰文/Herdaru Purnomo、Yudith Ho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