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亞馬遜Prime服務正式進駐中國 Amazon Is Coming After the Grocery Business

【即時頭條】亞馬遜Prime服務正式進駐中國 欲與阿里巴巴一爭高下
隨著中國消費者對海外商品的需求與日俱增,亞馬遜(Amazon.com Inc.)日前宣佈將在中國推行Prime會員服務,與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在這一市場中進行正面較量。
亞馬遜在電子郵件中表示,從2016年10月28日起,中國區Prime使用者在網上購買進口產品或國產商品滿200元(約合29.5美元)可享受零運費會員特權,會員費用為每年388元,遠低於美國99美元的價格。在郵件中,亞馬遜未提及中國Prime使用者能否享受線上視訊和音樂服務,該服務目前在中國受到嚴格限制。兩家公司的代表均未對此做出回應。
2005年推出至今,亞馬遜Prime目前在美國有約6500萬付費會員。除了減免運費外,他們還能享受更大的線上視訊與音樂存儲空間。Prime服務在為亞馬遜帶來巨大收益的同時,也為這位行業巨頭培養了一批忠實使用者。近幾年,亞馬遜已將會員福利從單純的運費減免擴展到了流媒體等領域。
在意識到和阿里巴巴直接對抗並不佔優勢後,亞馬遜將目光轉向了中國人數日益增多的中產階級市場。這些消費者往往更傾向於購買質量更優的海外商品。憑藉強大的全球物流網路,亞馬遜承諾會讓中國使用者及時、安全地收貨。據稱,商品從海外運至中國82個城市將花費五至九天時間,亞馬遜在聲明中還補充稱超過2000元的訂單配送耗時會更久一些。
在亞馬遜引進Prime前, Wal-Mart已經在中國和印度市場打響了攻堅戰,與本土商戶展開了激烈競爭。
在拓展電商業務失敗後,沃爾瑪又與阿里巴巴的競爭對手,國內知名電商京東(JD.com Inc.)展開了合作。Wal-Mart表示,該合作將惠及中國14億消費者,現在,無論是美國的維他命還是日本的護手霜,中國消費者都可以輕鬆購買。撰文/ Lulu Yilun Chen



This could forever change the way you buy food.


It's been scheming this for a long time now.
BLOOMBERG.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