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Google to snatch control of Android updates from mobe makers – analyst

Android 6.0 升級緩慢直接影響了 Google 新產品的推出,為了改變 Android 系統升級慢的現狀,提升用戶體驗,Google 將直接從系統層面進行新系統的推送,目前這一任務主要是手機廠商完成。
Google 收回系統升級的主導權,意味著徹底控制了 Android 系統,把這一系統作為 Google 的一個行動平臺服務推出,也只有這樣才能解決長期以來困擾 Android 系統的碎片化問題。Richard Windsor 認為 Android 設備有可能變成 iOS 和 Windows 系統的設備那樣,廠商沒有對系統進行改變的空間。
Android 6.0 與 iOS 9 同期推出,已經有 87% 的 iOS 裝置升級到了最新版的系統,但運行 Android 6.0 系統的裝置佔比只有 1.2%,由於已完成升級的裝置太少,Google 無法按預期推出新的軟體和服務,也就無法從 Android 系統獲利,正因如此 Google 決定全面接管 Android 系統,確保所有的手機和平板電腦能夠在第一時間接到新系統的推送。
對於 Google 而言,這一策略將提升 Android 系統的盈利能力,但對於一些依靠 Android 系統和軟體服務的公司而言,將是致命的打擊。不過類似的消息其實以往也傳出不少,最終 Google 是否真能如外界所猜測的這樣還有待觀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