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中國駭藏疆領袖,美國微軟(Microsoft)竟噤聲

中國駭藏疆領袖 微軟竟噤聲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微軟(Microsoft)公司的前員工爆料,微軟早在2011年就發現中國政府駭進部分西藏、新疆少數民族領袖的Hotmail信箱(現在的Outlook.com電子郵件),但因不想觸怒中國,影響在中國的商業利益,所以沒警告用戶。微軟前天宣布,未來會告訴用戶電郵遭政府駭客攻擊,提醒用戶注意。

將主動通知被駭者

路透報導,資安公司「趨勢科技」2011年5月發現寄給台灣用戶的電郵,夾帶的軟體會利用微軟網站的漏洞,把Hotmail等免費電郵用戶的信偷偷轉寄到駭客的信箱,估計上千人受害。微軟調查發現,2009年7月就有用戶被駭,包括西藏和新疆少數民族領袖、日本大使、人權律師等。
但爆料人指,微軟為了不激怒中國,僅要求使用者換密碼,受害用戶完全沒察覺被中國政府的駭客盯上。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副主席唐特克批評:「網路供應商和電郵業者有道義上責任,須告訴用戶遭駭客攻擊,這是人命關天的事。」
微軟稱不管美國政府或微軟都無法確認駭客攻擊來源,也無法確認是否來自單一國家。但在路透披露後,微軟改變政策,若發現有駭客入侵,將主動通知使用Outlook電郵系統的用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