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德國“文化人”不玩社交媒體

非常德國

德國“文化人”不玩社交媒體

德國的教育質量在不斷提升。這意味著,不同於其他國家,越來越少的德國人將在未來使用社交媒體。
Daumen runter Facebook
(德國之聲中文網)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發布了"2015年教育概覽"。其中一些數據讓德國人喜上眉梢:較高的師生比例、擁有移民背景的學生融合度高、研究生畢業的人數多、擁有博士學歷的人佔比5 .4%,幾乎是經合組織的平均值2.4%的兩倍。
如果你不是一家在德國經營社交媒體的企業,那麼接下來這一點應該是個好消息:德國擁有較高教育水平的人明顯使用較少的社交媒體,德國是經合組織34個成員國中唯一一個有這種現象的國家。
這一點在以下這張經合組織在推特上公佈的數據圖中顯而易見:
http://twitter.com/OECDStatistik/status/666569403283152902/photo/1

問題是: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受良好教育的人不是應該擁有更高的收入,而由此在閒暇時間擁有更多設備以及平台來瀏覽他們的社交媒體嗎?
亦或者說,這顯示在德國受良好教育的人對他們的紙媒和電視新聞節目感到滿意?他們更加信任德國傳統媒體?或者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受過良好教育的人在土耳其和匈牙利等國可能在尋找不受官媒審查的、原始的、客觀信息。
德國科學電視節目Galileo在推特上道出了自己對經合組織這套數據的看法:"在這裡閱讀這條信息的人有點笨哦。"

DW.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