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Google Highlights Android for Watches, Cars, Homes 嗆蘋果 Google智慧大軍 圍攻

Google Highlights Android for Watches, Cars, Homes


Google Starts Removing Search Results Under Europe's 'Right to be Forgotten'

嗆蘋果 Google智慧大軍 圍攻

舊金山直擊開發者大會

 
 
Google開發者大會新品齊發,緊抓全球科技迷目光,圖為Android TV。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台灣時間昨(26)日於舊金山莫斯康尼會展中心登場,現場擠進逾6000人,氣勢驚人。今年主軸為跨螢幕無縫體驗,強調無論使用哪種智慧裝置,都能像用智慧手機一樣簡單,也進而衍生出眾多新品,包括Android Wear智慧錶、搶進家庭客廳娛樂的Android TV,以及迎戰蘋果公司CarPlay的Android Auto車載系統等,但Google智慧眼鏡卻無新消息釋出。報導、攝影╱柯長錕 部分圖片╱業者提供
首日主題演講是開發者大會重頭戲,逾千人擠爆會場。

【2014 Google開發者大會重點】

Android Wear智慧錶
Android TV智慧電視
Android Auto車載系統
Android One低價手機
Android Fit健康平台 
今年Google開發者大會四大重點,強調多螢無縫體驗、強化生活應用、新智慧裝置以及聲控操作,包括智慧錶、Android TV、車載系統等新裝置示範應用,是歷年Google開發者大會少見硬體比軟體強的局面。關鍵評論網總編輯楊士範表示,今年Google軟硬整合到位,明確定出智慧錶、Android TV、車載系統等標準平台,讓開發者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使用者也能有更好的使用者經驗。3C論壇網站Mobile 01採訪編輯黃曦潁則說:「今年Google強調跨裝置無縫體驗,無論小至手機,大到電視或汽車,跨螢幕操作不會有落差感。」 
主題演講開展倒數前,舞台旁設置有機械式大型計時器。
醒目的招牌Google I/O標誌,坐落在1樓會場牆壁上。
現場Android機器人充電站,充電線時時刻刻都被占據。

車載系統年底上路

今年新硬體最受矚目就是首次公開展示的Android Wear智慧錶,功能和市面上智慧錶其實差不多,包括撥打電話、收發訊息等,但Google釋出開發者工具,盼未來有更多獨特APP支援,其中LG G Watch和三星Galaxy Live即日起於美國開放預購,Moto 360下半年推出,華碩、宏達電及Fossil集團等精品業者也在合作廠商之列。另外,為搶攻新興市場發表Android One低價智慧手機,主打3000元台幣有找,搭載4.5吋螢幕、雙卡雙待機,可外接記憶卡,電信商可自行客製化APP,搶先在印度推出。
Google今年打造全新Android TV,現場展示發現介面變簡潔,操作更好上手,加上可透過智慧手機或智慧錶當遙控器,搭配語音搜尋使用方式夠直覺性,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初期合作廠商包括SONY、Sharp等電視或機上盒廠商,且支援4K影像播放,但上市時間未定。
另外,先前傳將公布代號Lollipop棒棒糖的Android 5.0作業系統無正式發布,搶先以Android L代號展示新功能,因此也無Nexus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現身,預計今秋推正式版。從搶先釋出介面來看,新版Android更簡潔且大量圖像化,設計用色大膽活潑,強調跨螢幕裝置無縫體驗,首度支援64位元處理器,意味著未來行動裝置應體規格將會更強,現場示範玩EPIC引擎開發的遊戲,號稱效能直逼桌機,畫面和順暢度的確表現不錯。
除個人和家庭娛樂外,汽車市場也是下一個智慧裝置戰場,蘋果公司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布CarPlay車載系統,不讓蘋果專美於前,Google也推Android Auto迎戰,導入不少Google招牌應用,包括Google地圖導航、Google即時資訊等,搭配Eyes-free聲控技術,透過語音搜尋目的地。為卡位車用市場,Google積極與Audi、本田等逾20家車廠及NVIDIA、Panasonic等科技產業組成開放汽車聯盟,搭載Android Auto車載系統汽車年底前上市。 

【穿戴科技Android Wear】

LG G Watch智慧錶售價229元美金,約6868元台幣,7/3於美國上市,台灣上市時間和售價未定,天氣顯示是基本功能。 
Moto 360智慧錶接近傳統手錶設計,外形比LG和三星時尚,但現場無展示實機,預計下半年上市;發表會示範pizza付費點餐,無需透過智慧手機,在錶型螢幕即可完成。 
三星Gear Live智慧錶售價199元美金,約5968元台幣,7/8於美國上市,台灣上市時間和售價未定,具備心跳偵測功能,這也是Gear Fit智慧手環擁有的功能。 

【客廳娛樂 Android TV】

現場展出Android TV機上盒原型機,連接電視、接上網路即可使用,上市日期和售價未定。
現場示範用智慧手機搭配專屬遙控器APP操控電視,介面簡潔。
Android TV主頁面很清爽,左上角為語音搜尋,中間一大片都是圖像化選單。
搭配專屬無線搖桿,可下載Google Play遊戲APP遊玩,也可當遙控器使用。
實測語音搜尋辨識率高,搜尋Tom Cruise(湯姆克魯斯),除簡介也會列出電影清單。

【車載系統 Android Auto】

現場擺出Audi等示範車款,預計年底前首款搭載Android Auto系統的汽車將問世。
車載系統可與方向盤按鈕結合,按下專屬鍵即可啟動語音對話,便於搜尋地點等。
車載系統介面簡潔,提供導航、打電話等功能,操作方式就像使用手機一樣簡單。

【搶看新介面 Android L】

會中搶先預覽Android L新作業系統介面,預計年底推出正式版。
新版Android強調手機、平板等跨螢幕裝置無縫體驗,差異僅在觀看螢幕大小不同。
以Nexus 5示範Android L作業系統,介面簡潔、用色活潑,並採大量圖像化設計。

【3千有找 Android One】

低價智慧手機標準平台Android One,具4.5吋螢幕,主打3千元有找。
Android One儘管便宜仍具備Android完整原生功能,但未有引進台灣計劃。

【展場資訊】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
台灣時間今日閉幕
美國舊金山莫斯康尼會展中心
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場
www.google.com/events/io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