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大 網路公司自行設計交換機;CloudFlare保安






港公投系統遭每秒300GB攻擊
2014年06月21日10:41

香港昨日開始舉辦622電子公投,「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透露,投票系統昨日未啟動前已開始受到駭客攻擊,上次攻擊是每秒鐘75GB ,昨日則是每秒鐘最少300GB攻擊,比之前多4倍以上。全世界最強的攻擊紀錄是每秒鐘400GB,即投票所受攻擊程度已接近世界級。


香港《蘋果》報導指出,這次「和平佔中」聘用美國的「CloudFlare」阻擋駭客攻擊,迎戰國家級駭客。據悉CloudFlare行政總裁普林斯(Matthew Prince)親自上陣率領團隊捍衞全民投票系統,更特別為全民投票系統開設專屬伺服器,以將保安級別提升到最高級別。 (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Facebook 自行設計交換機 降低對思科的依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20 日 分類 電腦

69
SHARES
facebook-wedge-switch
2014 年 6 月 19 日 Facebook 宣布啟用自行研發的網路交換機,控制硬體成本的同時,降低對網路裝置公司產品的依賴,越來越多科技公司放棄採購知名廠商的產品,轉而自行研發,Facebook 啟動Open Compute 專案首先將重點放在了伺服器上。
網絡交換機主要用於處理網路數據下載的問題,隨著公司業務規模、用戶數量的成長,Facebook 開始著手設計網路裝置,在解決了一些電腦、存儲問題之後,網路服務的質量成為了下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數據量過大導致網速變慢,這直接影響了公司的業務運行。 Facebook 根據自身的業務需求,設計網路交換,保證了產品的實用效率最高,有效地降低了硬體裝置的成本,這樣的模式也能夠促使網路裝置廠商推出更廉價的產品,Facebook 高層 Jay Parikh 透露,自行設計的網絡交換機已經開始為 10 億多 Facebook 用戶提供服務。
越來越多的科技公司選擇自行設計網路裝置,這對於思科、Juniper Networks 等網絡裝置公司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Google、Amazon 這樣的大客戶不再購買昂貴的路由器和交換機,據Infonetics Research 的數據顯示,到 2017 年全球網路交換機市場規模約為 610 億美元,僅比 2014 年成長 5%,Facebook 藉由自行設計和定製網路裝置、伺服器等產品,已經節約了 12 億美元的 IT 費用支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