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Line:日本版的超Facebook/ Japan’s Emoticon Factory Awash With Orders/ 移除iOS禮物共享功能

Line:日本版的超Facebook/ Japan’s Emoticon Factory Awash With Orders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10日晚間消息,日本移動IM應用Line周四宣佈,應蘋果的要求,已經移除了iOS應用中的禮物共享功能。

Line在官方英文博客中稱:“我們直接接到蘋果的通知,必須要刪除iOS應用中的禮物共享功能。”此外,Line並未透露具體的細節信息。








Line應用的禮物共享功能允許iOS用戶向好友發送貼圖,即各種各樣的情感符號,通常每組售價1.49美元至1.99美元。取消該功能意味用戶將無法向好友發送貼圖,也無需在購買Line幣(Line Coin)來購買這些貼圖。

而Android和其他版本Line應用則不受此影響,iOS設備用戶也可以繼續接收來自非iOS平台好友的禮物。



對於Line而言,虛擬禮物業務十分重要。Line曾表示,今年第一季度30%的營收來自這些貼圖,約1700萬美元。



由於Line並未細分貼圖業務的營收,以及來自各移動平台的比例,因此還無法確定蘋果該決定對Line的影響程度。日本是Line的最大市場,擁有約4000萬用戶,貢獻約80%的營收。

有業內人士稱,對營收的影響也許不是很大,但對於用戶而言卻是件很煩的事情。至於蘋果為何做出該決定,很可能是因為Line並未與蘋果共享營收,這與蘋果的相關政策相違背。(李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