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Google搜索找到失蹤女孩

BBC
Google搜索找到失蹤女孩

手機加Google,高科技找回了納塔麗(當地警方照片)。
手機加Google,高科技找回了納塔麗(當地警方照片)。

在美國馬薩諸塞州的安瑟爾鎮,手機信號和Google的"街景視圖"功能(Street View)幫助找到了一名被祖母拐帶走的九歲女孩。

當地警方接到報警,說九歲的納塔莉被人帶走。于是一名警官和一名消防員聯手展開了搜索。

他們首先通過納塔麗手機中的全球定位(GPS)功能確認了她的大致位置,并用地圖軟件把定位經緯度還原成了一個位于弗吉尼亞州的位址,然后輸入了Google的"街景視圖"(Street View)。

通過觀察,搜索的警察把目標鎖定在了一個旅店,并通知了弗吉尼亞州警方,結果他們真的在那里找到了失蹤的納塔麗。

本來,納塔麗的祖母羅斯跟孩子的合法監護人說,要帶她出去共度一個周末。

安瑟爾鎮警方負責人安德森對BBC說,結果這位祖母打來電話,表示她不准備讓納塔麗回來,并要帶她離開馬薩諸塞州。

警方隨后聯絡了羅斯,但她仍不肯歸還納塔麗。于是,警方開始了"高科技尋人"。

2005年起,美國法律規定手機服務商必須能把67%的用戶定位到100米的范圍內,把95%的用戶定位到300米的范圍內。

這一要求使得多數美國新手機都安裝了全球定位(GPS)功能。

以前,Google地圖的Street View因為提供街頭實景,不止一次暴露人們的隱私而遭到批評,但也有勇敢者趁圖像采集車開來之際打開求婚標語,傳為一時佳話。

這次納塔麗的獲救無疑又將給關于Street View的爭議增添新的論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