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WSJ : Facebook Live必須關閉了

去年10月,記者們觀看巴西大選總統候選人Jair Bolsonaro在Facebook Live上直播。 圖片來源:MAURO PIMENTEL/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Facebook的影片直播功能開始成為無藥可救的惡疾。
首席執行長祖克柏表示,他希望Facebook上的對話不再帶有強烈的公開性質。然而,上週該公司不經意地讓用戶近距離觀看了一場清真寺駭人槍擊事件的直播。雖然不清楚影片直播內容能否吸引Facebook的23億用戶,但無疑是該公司的一個核心投資領域。這一價值取向如今似乎值得懷疑。
2016年,Facebook Live倉促推出,以重新吸引避開Facebook傳統平台的年輕人。不過,雖然Instagram Stories等一些影片計劃成功吸引了年輕人,其他項目的吸引力可能更加有限。該公司通常不會單獨披露影片直播業務的數據,但其影片點播平台Watch日均觀眾達7,500萬。這隻佔Facebook日均活躍用戶總數的5%。Watch可以說是社群媒體版的Netflix或Hulu。
對於一家已經成為大眾社交生活替罪羊的公司而言,這些數據並沒有解決影片直播給其帶來的日益嚴重的形象問題。據《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報道,在推出的第一年,人們使用Facebook Live播放至少50條暴力影片,包括謀殺、自殺和毆打。上週五有人影片直播了紐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之後亞洲航空首席執行長Tony Fernandes週日在Twitter上發文稱,他關閉了Facebook賬戶。他的賬戶有逾50萬人關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