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蘋果公司發佈TV應用和信用卡等新服務


蘋果公司週一星光熠熠的發布活動推出了一系列新服務,涉及新聞、遊戲、電視節目以及用來支付所有服務費用的一款新信用卡,但因為留下的問題太多,無法引起消費者和投資者的興奮之情。
蘋果公司週一為其日益增長的服務業務推出了四項新服務即閱讀新聞的媒體服務、串流媒體影片服務、串流媒體遊戲服務以及與Apple Pay相關聯的免手續費的信用卡服務。服務業務是iPhone銷售放緩之際,蘋果公司關注的一大領域。然而,蘋果公司隻公布了新聞訂閱服務News+的價格,每月9.99美元,而即便是這項服務也有一些關於內容的問題沒有得到解答。
這些新服務要麼是蘋果公司前期項目的重製版,比如News+(Apple Newsstand的翻版?),要麼是突然進軍競爭異常激烈的市場,比如原創影片內容、遊戲串流媒體和免手續費信用卡服務。如果誰不清楚這些市場的競爭有多激烈、成本有多高的話,可以看看Netflix的負現金流和高額內容成本,以及湧入遊戲串流媒體服務越來越多的競爭對手,包括上週新聞披露的Alphabet旗下Google推出的Stadia服務
蘋果公司此次推出的最具創新性且有望盈利的服務是與高盛集團聯手推出的新信用卡,這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交易,意在鼓勵更多人使用Apple Pay支付系統。但這個領域的競爭也極為激烈,類似的信用卡已經積纍了廣泛的客戶基礎,而蘋果公司的新卡僅限啓動了Apple Pay的iPhone用戶使用。

蘋果公司發佈TV應用和信用卡等新服務
蘋果公司發佈將擴大涉足娛樂、金融服務、新聞和遊戲領域的新產品,象徵著該科技巨頭的重大戰略轉變。該公司正在核心iPhone業務銷售走軟之際尋求新增長來源。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