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Google+ API 有重大漏洞,2019 年 8 月底終止服務

Google+ API 有重大漏洞,2019 年 8 月底終止服務

Google 官方表示,今年初啟動了 Project Strobe,審查第三方開發商存取 Google 帳戶、Android 裝置資料及使用應用程式相關數據的情況,卻發現自家社群平台 Google+ 的應用程式介面(API)有重大漏洞。
Google 也提出數據顯示:個人版 Google+ 的使用率與參與度極低,90% 用戶 session 不到 5 秒鐘。因此已決定要關閉個人版 Google+,並給予用戶 10 個月時間下載並移轉資料,預計明年 8 月底終止服務。

前往「Google 匯出」,4 步驟教您下載資料備份

所以仍在使用 Google+、或過去曾參與 Google+ 社群互動的讀者,應抽空登入「Google 匯出」(Google Takeout)服務,下載您的資料封存:
  1. 登入 Google 匯出
  2. 選取要納入的 Google+ 資料,包括「+1」紀錄及「Google+ 社交圈」、「Google+ 社群」、「Google+ 訊息串」所有資料;也可考慮把和其他 Google+ 用戶聯繫的 Hangouts、Hangouts 直播紀錄一併下載。
  3. 點選下拉選單調整下載的檔案格式,例如有 HTML、CSV 等。
  4. 選擇封存檔案類型、檔案上限(1GB 至 50GB)及傳送方式,可傳送至電子郵件等待日後下載,或直接儲存至 Google、Dropbox、OneDrive 等雲端硬碟。
至於若要下載 Google+ 專頁內容,需以 Google+ 專頁的身分登入 Google 匯出服務。
國人目前最常使用的社群服務不外乎 Facebook、Instagram 等,Google 當初欲以 Google+ 建立自己的社群帝國,但實際情況不如預期,雖然仍有少部分死忠用戶仍在上面與他人互動,但關閉 Google+ 這天最終仍將到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