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德國檢查機關對Facebook幾名高管展開調查

德國檢查機關展開對扎克伯格的調查

此前,德國當局對Facebook網站中涉及的非法內容一直停留在"要求刪除"這一層面上。但現在,慕尼黑檢查院已展開對包括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在內的幾名高管的調查,並提起訴訟。
(德國之聲中文網) 據德國新聞雜誌《明鏡周刊》的一篇報導稱,由於涉嫌教唆及協助他人刊登煽動性文字,慕尼黑檢查院決定,對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該網站其他幾名高管展開調查。
其中Facebook的首席運營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臉書歐洲公共政策主管查德·艾倫(Richard Allan)及臉書駐德國的公共政策負責人柯詩席波(Eva- Maria Kirschsieper)均在被調查名單之列。
一名德國維爾茨堡的律師對臉書發起了刑事指控,並提起訴訟。《明鏡周刊》報導中披露,起訴的內容包括:對於具有煽動暴力、謀殺內容的言論以及否認大屠殺的言論等內容進行容忍。慕尼黑檢查院證實了該項調查,但並沒有透露具體細節。
在巴黎近郊襲擊一個警察家庭的這位兇手作案後還曾在臉書上發布一段視頻
無論何時都不遲
目前Facebook駁回了德國當局的指控,並表示這些指控都是毫無根據的。該公司的一名發言人對德國福音教通訊社稱,Facebook及其員工沒有違反德國的任何法律。
長期以來,德國聯邦政府一直呼籲Facebook,對其網站中帶有仇恨情緒的內容和其他違法內容採取行動。作為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絡運營商,臉書有義務在其網站發現非法內容後儘快刪除。

嚴嚴/王凡(德新社、路透社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