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Facebook auf Identitätssuche 媒體公司還是科技平台?



媒體公司還是科技平台?

《新蘇黎世報》週四發表的一篇社評指出,關於臉書這個社交網絡對人們政治觀點的影響,最近已經引發了很多討論:"因為對政治觀點產生的影響,美國技術公司Facebook招致了越來越多的批評。美國大選後,這家社交媒體被指對臉書上的虛假消息放任不管,有可能因此誤導選民,影響了選舉結果。" 扎克伯格一開始認為這是無稽之談,不過最近他改變了態度,宣布將對此採取應對措施。

作者Christiane Hanna Henkel寫道,扎克伯格始終認為Facebook是一家技術公司,不是一家媒體公司。如是後者,公司將需要對發布的內容負有一定的責任,文章接著寫道:"關於Facebook的定位以及與之相關責任的問題在將來可能更為迫切地需要解決。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這家公司正為進入中國市場做準備。"

臉書進入中國市場,定位問題再次浮出水面:"作為一家技術公司,對道德、政治的要求是有限的,作為媒體集團,情況卻全然不同。"

題目為"臉書的身份探求"(Facebook auf Identitätssuche )文章寫到,這家美國企業雖然沒有製作新聞推送的內容:"但是它卻可以決定用戶看到這些消息的先後順序。人們可以將之稱為操控,或者稱之為針對用戶的需求。"

臉書能夠記錄分析的數據越來越多,而更為了解也意味著掌握著更多權力,新聞推送以及廣告都會與用戶的興趣掛鉤:"現今,臉書已經是繼谷歌后全球最大的廣告媒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