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Amazon市值擊敗全球最大石油公司Exxon

謝金河新增了 6 張相片
一家網路公司超過全球最大石油公司!
8月1日美股收盤,大家只注意到指數的漲跌,其實今天可以䠰上媒體版面的是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書店(Amazon)市值擊敗全球最大石油公司Exxon。
今天Amazon收盤股價上漲8.93美元,收盤767.74美元,市值3622.41億美元,正式超越Exxon石油。Exxon受到油價大跌的影響,股價重挫3.47%,收盤85.86美元,市值3560.28億美元。Amazon這一衝高,成了僅次於Apple,Alphabet,Microsoft的全球第四大市值企業。
如果論獲利,Exxon石油遠遠在Amazon之上,但是,Amazon的PE是189.3倍,Exxon只有28.3倍,最後Amazon的市值仍超過Exxon石油。
以過去的經驗論來看,一家網路公司,或者是網路書店市值居然可以打敗全球最大石油公司,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不過,新經濟浪潮迎面撲來,這個大浪是擋不住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