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Facebook and Microsoft to build 4000-mile underwater internet cable from US to Europe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The project, announced by Microsoft and Facebook, is the latest in a series of major cable ...




(德國之聲中文網)美國兩大互聯網巨頭Facebook和Microsoft決定共同鋪設一條連接歐美的高速網線電纜。據稱這條名為“Marea”的跨大西洋海底電纜的數據傳輸速度將達到每秒160T(兆位),是迄今傳輸能力最強的一條海底電纜。 該電纜也是連接美國與南歐的首條海底電纜,其鋪設線路全長6600公里。“Marea”海底電纜始於美國東海岸的弗吉尼亞州,直至西班牙的巴斯克地區。在那裡電纜將連接其它歐洲和中東國家。 間諜覬覦的目標 微軟高管貝拉迪(Christian Belady )說,該高速電纜沿南線穿越大西洋,“可以增強我們全球網絡的數據保護能力,以保障我們能夠為用戶提供可靠的服務。”臉書高管艾哈邁德(Najam Ahmad )強調,社交網絡必須不斷發展新的技術和系統,為用戶提供“最佳網絡。”




夏季開始鋪設工程 此外,鋪設一條自己的跨大西洋電纜可以降低公司的成本。迄今許多互聯網公司都是租賃其它供應商的電纜。Facebook和Microsoft此次與西班牙電信公司Telxius合作鋪設海底電纜。鋪設工程計劃於今年夏季開始。按照計劃,該條超高速海底電纜將於2017年10月啟用。 Facebook高管艾哈邁德還公佈了其它一些類似項目。兩家美國互聯網公司已經相互捆綁多年:Microsoft擁有Facebook 1.6%的股份。為此Facebook在9年前向微軟支付了2.4億美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