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不須開啟Play Store就能下載App!





Google搶廣告市場,不須開啟Play Store就能下載App!


撰文者:楊晨欣 發表日期:2016/01/20


當App下載也能夠成為廣告之一時,Google與Facebook之間的廣告競爭也宣告開戰。根據外媒AndroidPolice報導,Google已經開始在Android行動搜尋結果上,顯示App下載推播廣告,讓用戶不須開啟Play Store就能直接下載App。


(圖片來源:Google

雖然這個功能尚未開放給所有Android用戶,但前哨戰已經威脅到Facebook近來成長快速的廣告收入之一:App下載廣告。

幾年前開始,Facebook開始在塗鴉牆訊息中,插入幾則App的宣傳廣告,藉以增加App曝光度來吸引更多用戶下載,近來,這樣的方式已經成為App開發者的主要廣告平台之一,也為Facebook帶來不少廣告收益。

而當Google也開始在搜尋結果上,加快用戶下載App流程,也可能成為App開發者另一廣告曝光平台,與Facebook競爭這塊廣告市場。過去,Google已經從各項方式來增進自己在App搜尋上的能力,像是免下載App就能直接在搜尋結果串流使用、下載前提供60秒時間試用App等。

根據BI Intelligence數據報告,行動App下載安裝廣告收益,到了2019年底,有望成長至68億美元。

Facebook、Google兩大行動廣告平台相比,Facebook能夠掌握廣告推播對象的背景條件(社群資料),而Google的搜尋功能,則是能夠告訴開發者什麼時候用戶正在搜尋他們的App(搜尋行為)。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AndroidPolic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