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Chrome 準備好採用新的壓縮演算法 Brotli

在去年 9 月,Google 推出並開源了新的壓縮演算法 Brotli。經過大約半年的研發,現在 Chrome 流覽器已經準備好採用這項新演算法。具體來說,Brotli 演算法能夠帶來以下功效:
• 比現有的 Zopfli 演算法讀取 css、js、html 的性能提高 17-25%
• 降低移動端 Chrome 流覽器載入網頁耗費的資料流程量和電量
需要注意的是,這項演算法只對 HTTPS 連接有效。
當 Chrome 流覽器正式版下一次更新的時候,用戶就將可以體驗到網頁載入速度的顯著提升了。Google 希望 Brotli 能夠被更多其他流覽器採用,Firefox也宣佈將在未來的更新中採用這項演算法。
然而,Chrome 一直以來都是流覽器中性能的佼佼者,載入速度恐怕並非 Chrome 最大的問題。遺憾的是,工程師並未透露這項演算法能否解決 Chrome 佔用記憶體過多的情況。
首圖截取自:Youtube
本文授權轉載自:PingWes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