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Larry Page:「Google的決策與走向,已經不是我可以決定的事了。」

Google創辦人佩吉:要不要在中國做生意,已經不是我能決定的事了撰文者:楊晨欣 發表日期:2015/11/04
上週一篇華爾街日報的訪問吵得沸揚,來自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向外表示,Google可能重返中國這個網路用戶數的最大戰場,推出相關服務。然而,在一場公開活動中,另一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則說:「Google的決策與走向,已經不是我可以決定的事了。」
圖說明
自Alphabet創立以來,Google正式的執行長就已經成為皮查(Sundar Pichai),佩吉說他也曾向皮查提出類似進軍中國市場的問題,但他不干涉最後決定,「我會幫助他思考、考慮相關事情,但我沒有這個問題的答案。」
2010年,因為與北京政府有敏感資訊、網路攻擊等爭議Google大舉動把好幾個營運部門撤出中國,包含搜尋引擎事業。而最近開始有傳言,認為Google將重返中國,特別是旗下的Android App Store方面,Google可能會對Google Play 進行改造,只顯示官方政府所允許上架的App。
而在一場外媒華爾街日報訪談中,布林表示,每個Alphabet旗下子公司都有自己的權力,來決定要在哪個國家市場營運。這其實也暗示,雖然Google已經撤出中國,但其他的Alphabet企業未來或許能在這個龐大市場獲利。
而佩吉也表示,雖然Google搜尋不在中國營運,但不等於Google就全面退出中國市場,像是Android系統,還是擁有中國市場的最高行動系統市佔。

不當Google執行長,佩吉都在做什麼?

在活動上,佩吉也對他的近況,做出回應:「都花在管理Alphabet上。」包含Moonshots、自駕車、Project Loon、Google X、健康照護公司等。
Alphabet旗下的企業類型相當多樣、跨產業,佩吉說自己有時候也會擔心自己能不能擔任好領導者角色,「創造一個為創業家而生的公司,是我們追尋的目標。」對佩吉而言,他的現有任務是,打造一個從其他公司身上無法找到的企業規模。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