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中國搜索引擎市場佔有率

這是好玩的議題
似乎應該研究日本的發展才能公正說明


WSJ
究公司易觀國際(Analysys International)週三稱﹐今年第二季度中國搜索引擎市場上百度在線網絡技術公司(Baidu.com Inc., 簡稱﹕百度)相對谷歌(Google Inc.)的領先優勢進一步擴大。

易觀國際發佈的一份研究報告稱﹐截至6月30日的三個月中﹐按收入計算﹐百度在搜索引擎市場的佔有率為64.4%﹐高於第一季度的60.7%。

而谷歌第二季度的市場佔有率從第一季度的26.8%降至26.1%。

報告稱﹐受中小企業廣告支出增加提振﹐今年第二季度中國搜索引擎市場總收入較上年同期增加87%﹐至人民幣12.3億元。

易觀國際預計﹐受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影響﹐今年第三季度互聯網搜索需求量將有較大幅度的提升﹐並帶動中小企業廣告支出進一步增加。

雅 虎中國(Yahoo China)在搜索引擎市場佔有率位居第三位﹐遠遠落後於百度和谷歌﹐而且還在繼續下降﹔雅虎中國第二季度市場佔有率降至5.5%﹐第一季度為8.3%。 雅虎中國是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旗下子公司﹐雅虎公司(Yahoo! Inc.)持有阿里巴巴集團39%的股份。

Aaron Back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