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Microsoft is now more valuable than Alphabet — by about $10 billion

4 年前,現任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將公司經營重心定位在跨平台技術、雲端、人工智慧等領域,更積極發展未來混合實境技術。
在他的帶領之下,微軟過去一年公司市值成長了 40%,比 Alphabet 高出 5 倍之多,也正式奪回市值第三名寶座。
比起跟 Google 一樣,把單一收益壓在線上廣告,微軟分散旗下事業部,包含 Windows 系統與裝置、雲端事業,以及 Office 生產力工具等,都持續成長,並且平均占微軟 30% 收益比率。
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更預測,基於微軟 B2B 的雲端事業不斷成長,市值有機會在未來一年內突破 1 兆美元大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