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蘋果正在開發人工智能專用晶片


【即時頭條】蘋果正在開發人工智能專用晶片
AlphaGo與柯潔的對戰在全球範圍內引起了新一輪有關人工智能技術的討論,現在,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也開始緊鑼密鼓佈局AI產業。
據彭博社2017年5月27日報道,蘋果目前正在開發一款人工智能專用晶片,可能用於蘋果多種裝置,承擔人工智能相關的計算工作。
據悉,蘋果這款專用晶片可能命名為「蘋果神經引擎」,它將被植入到智能手機在內的蘋果多種電子裝置中。這款晶片將會分擔有關人工智能的複雜計算任務,其中包括使用者臉部識別、語音識別以及增強現實等用途。
根據彭博社報道,如果採用獨立的人工智能晶片,蘋果裝置的整體效能將得到提高,其中包括電池續航能力等。
據此前報道,蘋果將會在2017年秋季推出新款iPhone,該手機或將提供無線充電、採用OLED螢幕、提高屏佔比。目前蘋果官方並未透露是否會將最新的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於新款iPhone。
據彭博社報道,蘋果此次之所以單獨設計人工智能晶片,是希望幫助智慧手機和移動裝置中的應用處理器(蘋果自行設計A系列處理器)和圖形處理器,減輕處理負擔,提高裝置效能。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的人工智能專用晶片,是否也是西雅圖的研發機構來進行設計。(彭博社)
#AI #人工智能晶片 #Apple #AlphaGo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