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Facebook to Change News Feed to Focus on Friends and Family

Facebook's announcement yesterday that the platform will limit the posts in News Feeds ...
Building a Better News Feed for You
Facebook Newsroom - 1 day ago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前天宣布,將改變用戶登入臉書後看到的動態消息運算方式,提高跟用戶比較有關係的親友貼文比率,減少新聞媒體粉絲專頁貼文。
臉書先前才被踢爆,包商在統計熱門新聞話題時,會刻意打壓特定政治立場。副總裁莫瑟里強調:「我們的工作不是挑選全球網友應該要看的新聞,而是幫人們找到對他們來說最有意義的貼文。」

分享數決定能見度

民調顯示,臉書已經成為網友閱讀新聞的主要管道之一。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上月民調發現,66%美國臉書用戶會在臉書看新聞。英國牛津大學進行的26國民調也得到類似結果,51%受訪者表示會上社群網站看新聞,44%更點名臉書是主要新聞來源。
臉書工程部門主管貝克史壯坦言,新的運算方式可能會導致部分媒體粉絲專頁點擊次數下滑,但強調網友分享次數會決定該則新聞的能見度。 

「打壓媒體粉絲數」

哈佛大學紐曼新聞實驗室主任班頓認為:「這是臉書持續打壓大型媒體粉絲人數的手段之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