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谷歌讓你的智能手機更聰明

谷歌讓你的智能手機更聰明

在一年一度的舊金山開發者大會上,谷歌總會亮出其最新想法。通過數據收集進一步改進各種功能。有些功能人們甚至不知道是否用得上。
Entwicklerkonferenz Google I/O Google Developers Conference
(德國之聲中文網) 與舊版本相比,新智能手機的操作系統Android "M"的許多應用功能更加完善。例如顯示用戶所在位置以及如何為其提供幫助等功能。該系統的軟件可以自動提醒用戶去洗衣店去取已經洗好的衣服。
智能手機也可以幫助用戶很快找到停車的地方或者及時顯示旅行的飛行時間,也可以將不同的應用程序(Apps)和谷歌服務系統,如搜索功能結合起來。
Android M 版的新支付系統
相對而言,谷歌新的智能程序需要更廣泛的數據來源,使軟件擁有足夠的信息來進行甄別歸類。同時,公司為用戶加強對應用程序權限的管理提供了可能性。對電子郵件、定位或者記事本等服務可以選擇單獨賦予其獲得安卓手機數據權限。
新的移動支付系統可以使用戶既能在商店也能通過手機上的應用程序上進行支付。谷歌同Mastercard 或者Visa等支付系統開發商合作開發了新的支付系統。但使用的前提之一是必須安裝Android 4.4 "Lollipop" 操作系統。
Entwicklerkonferenz Google I/O Google Developers Conference
谷歌高管介紹新的應用程序
新的照片管理系統
此外,谷歌還推出一個新的照片管理系統,該系統可自動根據內容將圖片分類,方便搜索。蘋果手機和平板以及普通電腦也可以使用這個新的圖片平台。
新的圖片應用系統可使用戶無限地上傳照片,原始圖片可以保留最高1600萬像素的分辨率。照片可以按時間順序排列。新的照片軟件能自動識別照片中的人物,地點和物品並以此分類,用戶無需自己事先對照片添加關鍵詞。用戶只需選用一個概念詞如"暴風雪",新的軟件便可搜索出相關的圖片。
任何人都可製作的相機系統
在本屆開發者大會上,谷歌還宣布可折疊的紙眼鏡"Cardboard"虛擬現實眼鏡升級。用戶通過"Cardboard"虛擬現實眼鏡,便可以瀏覽虛擬的3D世界。這個將智能手機變為電腦和屏幕的裝置,銷售量已經超過100萬。新的虛擬現實眼鏡適用於尺寸不超過6英寸的設備,開關係統得到進一步改進。該產品還配備了一個軟件,可以被廣泛用於教育領域,學生和老師的設備能夠同步,使整個班級可以查看其他國家的照片。
然而。虛擬現實(VR)領域的最重要創新是"Jump"相機系統,用戶可以用它自己拍攝VR視頻。通過一個相應的專有軟件,用戶可以很容易地將一個個單一的拍攝鏡頭剪輯成自己的一部電影。谷歌願為所有製造商提供相機的製作資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