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Nexus 9; Facebook、Youtube刪除率很低





為什麼 Facebook、Google等被害法人(受中國政府干涉)還要在中國服務顧客?
因為世界又不是只有中國人民。


Load The Game
Google's Nexus 9 Could Be the First Tablet to Truly Challenge Apple's iPad Air
Google (NASDAQ: GOOG ) (NASDAQ: GOOGL ) is widely expected to unveil its next tablet, the Nexus 9, at some point in the next few weeks. Like the ...
Wired
Facebook Aims to Shrink Google's Lead in Digital Ads
Google will take 32% of the $120 billion global digital ad market this year, according to estimates from eMarketer. Facebook is second with an ...
BBC:
新華社援引中國互聯網舉報中心消息說,境外網站臉譜(Facebook,又稱臉書)和優兔(Youtube)「對有害信息的處置反應滯後、刪除率很低」。

報道稱,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接到公眾有效舉報共40217件次,其中,淫穢色情有害信息舉報28159件次,詐騙有害信息舉報9350件次,網絡謠言有害信息舉報509件次。

另有暴恐音視頻有害信息舉報115件次,侵害網民權益等其他違反「七條底線」的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2084件次。

今年8月10日,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對網絡名人的社會責任提出六點希望,達成堅守「七條底線」的共識。

這 「七條底線」包括法律法規底線、社會主義制度底線、國家利益底線、公民合法權益底線、社會公共秩序底線、道德風尚底線和信息真實性底線。

新華社的報道說,網民舉報,臉譜(Facebook)、優兔(Youtube)等境外網站傳播暴恐有害信息,發佈恐怖組織「東伊運」宣揚「聖戰」的暴恐視頻。

「經舉報中心轉交後,兩家網站對有害信息的處置反應滯後、刪除率很低。」

舉報中心對臉譜、優兔等網站消極對待網民舉報暴恐信息「予以譴責」。

有意思的是,臉譜和優兔這兩個網站在國內被封, 不通過VPN等「翻牆」手段,無法登錄。

儘管臉譜尚未在中國大陸開通,但該公司據報在北京商業中心租賃辦公室,開始市場運營。

今年8月底,臉譜據報還開通了「Facebook公司」微博帳戶,不過,該帳戶至今還沒有獲得微博運營商新浪的正式官方認證,也沒有獲得臉譜在美國總部的證實。 臉譜號稱在全球擁有12億多用戶,2009年以來就一直受到中國當局的全面屏蔽。

另外,9月28日香港要求「真普選」的佔中行動啟動後,另一受歡迎的圖片分享軟件Instagram也無法在內地使用,目前原因不明。

(撰稿:高毅 責編:橫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