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Google to Revamp Search


Google to Revamp Search


Search queries will provide answers in addition to external links.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獨家披露, Google正開始一項大規模的新實驗:以語意搜尋(semantic search)技術取代關鍵字搜尋,這不僅僅是Google成立以來最重要、規模最龐大的一次技術創新,更將影響到變數以萬計依賴Google網頁排名的 網站與搜尋廣告市場。
語意搜尋和關鍵字搜尋有何差異?其實不難理解。使用關鍵字搜尋,搜尋結果頁面的網站排列順序是依照網站是否包含使用者輸入的關鍵字、與其他網站連結的頻率、以及其他計算指標。
如果是語意搜尋,系統會判斷輸入的關鍵字的意義,可大幅提升搜尋結果的精準度與參考價值,而不僅是列出包含有這些關鍵字、但完全沒有參考意義的網站。
例 如:當你輸入「麥金山高度」(height of Mount Mcckinley)關鍵字之後,系統會判斷你想要知道的是山脈的高度,因此排名最前面的網站,都是有提供麥金脈山正確高度資訊的網站。這就如同 iPhone 4S的Siri技術,具有一定程度的人工智慧,可以成為使用者的知識小幫手。
這項實驗計劃,事實上已開始進行多日,眼尖的網友或許已經發現,最近以來Google搜尋結果和以往有些不同。不過,這樣的技術仍未完成熟,因此Google並未正式對外宣布,目前也沒有時間底限。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