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Google Wave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不讓當紅社群網站Facebook、Plurk、Twitter等專美於前,Google宣布,即日起也將公開測試集即時通、電子郵件、文件處理、開放式編輯與社群網路等多功能於一身的Google Wave,將有已登錄的10萬人參與這一股「波浪」。

Google 在今年5月的Google I/O會議上宣布這項計畫,被市場視為是最有希望的創新產品之一。即日起進入下一階段,依照既定計畫發出邀請給10萬多名研發人員、個人測試者與經過挑選 的Google Apps企業用戶,大規模試用Google Wave,接受更徹底的擴充性與穩定性測試。

Google官方部落格也宣布,正在研究設立能夠賺錢的Wave商店可能性,讓產品開發商販賣Wave週邊應用軟體。Google Wave正式版時程仍未公佈,依照Google計畫,明年將讓所有Google Apps用戶都能使用這套新軟體。

官方指出,Google Wave的目標是重新設計網路通訊,把電子郵件、即時通訊、社群網路和職場協作軟體的要素整合成單一網路應用;就目前而言,Google Wave還不穩定,但是幾個月下來,目前的Google Wave已比先前的「開發者預覽版」好多了。

在現在的Google Wave版本中,使用者仍無法移除Wave或群組中的使用者,也還沒有支援草稿模式,也無使用者權限配置功能,Google說,在未來幾個月會完成這些功能的支援。

而受到注意的新功能則包括,有一個用來檢查語意錯誤的機器人,另外主管也能透過iPhone檢視團隊開發成果,也有提供氣象預報的AccuWeather、管理電話會議的Ribbi以及可計畫旅行的Lonely Plane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