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Blogger 功能

Blogger 功能

我們製作了 Blogger,方便您與眾人分享心得,無論是時事、生活大小事或是關心的事情都能分享。 我們也開發了許多功能,盡可能讓寫網誌變得簡單有效。

開始使用 | 更多功能 | 進階功能

開始使用

讓世界聽見你的聲音,就是這麼簡單

使用 Blogger 建立網誌只需幾個步驟。 不用多久,您就可以開始在自己的網誌上張貼文章、相片、影片等資訊。 想貼就貼,完全免費。 看看這篇文章瞭解如何開始使用,或觀賞如何使用 Blogger 建立網誌的影片。

易用介面

請遵循以下幾個基本步驟,以開始張貼文章到網誌。 我們的易用介面可讓您變更字型、以粗體或斜體顯示文字,或調整文字顏色和對齊方式等。 Blogger 會在您每次撰寫新的網誌文章時自動儲存,不會中斷您的撰寫過程。 另外還有容易使用的拼字檢查功能,並且可以方便地對文章新增標籤。此外,Blogger 還有 HTML 編輯器,可以讓您完整自訂文章的外觀。

您的免費網站

您可以在建立網誌時,將其免費保存在 Blog*Spot。 只需要選擇可用的網址就可以了。 如果您之後改變心意想要使用不同的網址,很輕易就可以變更。 Blogger 也納入了自訂網域選項;您可以擁有網域名稱 (例如 example.com),我們仍會在該網域保存您的網誌,讓您享有 Blogger 的所有好用功能。

自訂範本

您有許多範本可以選擇,請從中選擇最適合您網誌需求的範本。此外,您可以使用直覺式的拖放介面自訂您網誌的設計。您還可以新增強力的小工具,例如投影片、使用者意見調查,甚至是 AdSense 廣告。 變更網誌的字型和顏色也相當容易。如果想要更精確地控制您網誌的版面配置,也可以使用 [編輯 HTML] 功能。

將相片和影片新增到您的文章

您可以輕易新增相片到您的網誌文章內,方法是按一下文章編輯器工具列中的圖片圖示。 相片便會保存在您的免費 Picasa 網頁相簿 帳戶中,您可以在此帳戶中訂購沖印相片,並將相片整理成冊。 新增影片到文章的方式同樣很簡單;只要按一下文章編輯器工具列上的膠捲圖示就可以開始。 使用 Blogger 上載的影片會保存在 Google Video

更多功能

讀者意見

Blogger 讓讀者可以輕易在您所有的網誌文章中留下意見,給您有用而及時的意見。 您和讀者也可以選擇透過電子郵件或資訊提供接收意見通知。 若要進一步控制,您可以在網誌上管理意見

新文章通知

您的讀者可以選擇訂閱您網誌的資訊提供,在您發佈新的網誌文章時收到通知。 您也可以在您網誌的資訊提供中自訂要分享的內容,將網誌設定成自動以電子郵件寄送新文章給特定電子郵件地址或郵寄清單。

一個簡單的 ID

您可以使用 Google 帳戶 (也可用來存取 Gmail、iGoogle、Orkut 等 ) 登入 Blogger,因此只要記一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即可。 您網誌的網址也可作為 OpenID,作為您在網頁上的數位識別資訊。 除了已註冊的 Blogger 成員外,您的網誌還可以接受 OpenID 使用者的意見,更方便您的所有讀者發表意見和參與討論。

世界各地的語言

Blogger 目前支援 41 種語言,包括英文、法文、義大利文、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葡萄牙文、中文、日文和韓文。 阿拉伯文、希伯來文和波斯文讀者可以使用由右至左顯示和格式化的 Blogger。 音譯功能適用於 5 種印度語言。

進階功能

行動張貼

Blogger 支援行動版網誌。您只需以 MMS 將文字「REGISTER」傳送到 go@blogger.com,就可以開始使用。您也可以建立秘密的 Mail2Blogger 電子郵件地址,來透過電子郵件在網誌中張貼文章。上述方法都可讓您隨時隨地輕鬆地在網誌張貼文章。

群組網誌

透過 Blogger,您可以輕鬆地建立小組網誌,讓多名 Blogger 在一個一網誌中抒發己見。 您可以選取某些小組成員授予其管理權限,其他人則只能發表文章。 也可以選擇不公開網誌,只有特定的人才能觀看。 如此便可以完整控制您的網誌。

第三方應用程式

您可以在與 Blogger 整合的許多第三方應用程式中加以選擇,讓寫網誌變得更加輕鬆。 如果您是開發人員且想要建立自己的完美應用程式,請務必查看 code.blogger.com

更多功能...

我們持續開發 Blogger 的新功能;請查看 Blogger Buzz,以瞭解所有的最新功能和變更。如果想要試用某些試驗性功能,請查看 Blogger 測試區。如需關於 Blogger 功能的詳細資訊,請務必造訪 Blogger 說明網站支援論壇。 如果要觀看其他人的張貼內容,請查看精選網誌Blogger Play。希望您喜歡我們製作的內容。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