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Google Health測試版

“自己管理病歷和處方”
DATE
2008/05/22

  【日經BP社報導】谷歌(Google)于美國時間2008年5月19日,發佈了在線醫療資訊管理服務“Google Health”的測試版。此消息是該公司搜索產品及用戶體驗部門副總裁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在該公司官方部落格上披露的。通過Google Health,用戶可以在線收集、保存、管理自己的醫療資訊。該服務為免費,但目前只限于美國國內使用。   

Google Health採用了可與醫院和處方藥零售商連動的平臺,可自動獲取病歷、處方記錄、檢查結果等數據。由於數據為在線管理,因此當用戶需要復診或轉院時,可以輕鬆訪問自己的醫療記錄,並與其他醫院共用。   

數據訪問許可權默認為用戶本人,未獲得用戶許可,第三者不可瀏覽。而且,數據的刪除也可以按照用戶本人的意志,隨時自由進行。   

該公司于2008年2月,與美國克利夫蘭州醫療機構克利夫蘭診所(Cleveland Clinic)合作開展試點項目,進行了Google Health的試運行。CNET科技資訊網(CNET News.com)報導稱,除克利夫蘭診所之外,此次測試版的發佈還得到了馬薩諸塞州貝絲·伊斯雷爾女執事醫療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處方藥零售商美國郎思藥業(Longs Drugs)和美國沃爾格林(Walgreens)、從事檢查結果管理業務的美國Quest Diagnostics、管理4萬多名醫生所寫病歷的美國AllScripts等的合作。 ■日文原文 「自分のカルテや処方箋を保管」,Googleが医療情報管理サービスのベータ版公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