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first quarter results (2008)

【季報】美國谷歌08年Q1繼續保持良好勢頭 銷售額比上年同期增長42%
DATE
2008/04/22

  【日經BP社報導】美國谷歌公佈了2008年第一季度(08年1~3月)的結算結果(英文發佈資料)。其銷售額比上年同期增長42%,達到51億8604萬美元,營業利潤同比增長27%,達到15億4624萬美元,純利潤同比增長30%,達到13億709萬美元,繼續保持良好勢頭。   

從銷售額的具體情況來看,廣告銷售額為50億8655萬美元,佔整體的99%。比上年同期增加40%。專利費及其他銷售額比上年同期增長172%,達到9950萬美元。   

從具體的廣告銷售額來看,以網站上發佈的廣告為收益源的“Google web sites”部門比上年同期增長49%,達到34億41萬美元,通過“Google AdSense”從合作方獲取收益的“Google Network web sites”部門同比增長25%,達到16億8614萬美元。Google AdSense指與谷歌簽訂合約的合作方的網站上,使用谷歌的檢索技術等顯示與網站內容相關的廣告。谷歌向作為廣告項目窗口的合作方支付的手續費(TAC:Traffic Acquisition Costs)為14億9000萬美元,在谷歌廣告銷售額中佔29%。   

從不同地區的銷售額來看,美國以外的銷售額為26億5000萬美元,佔該公司總銷售額的51%。該數字上年同期為47%,上季度為48%,趨於增加。08年第一季度英國的銷售額為8億300萬美元,相當於總銷售額的15%。英國銷售額在總銷售額中的比例,上年同期為16%,上季度為14%。(記者:迦納 徵子)
■日文原文 【決算】米Google社は依然好調,売上高が前年同期比42%増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