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Renewable Energy Cheaper Than Coal

Google plans to invest in efforts to produce renewable electricity that is cheaper than power from coal-fired plants.

Google有驚人之舉,周二宣布以「比煤便宜的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 Cheaper Than Coal)計劃切入替代能源市場,將斥資數億美元開發太陽能、風力、地熱等先進替代能源技術。

網 路搜尋龍頭Google創辦人兼產品總裁佩吉(Larry Page)說:「Google將開發足以供應整個舊金山市的10億瓦替代能源技術,並壓低每度(千瓦小時)價格至1~3美分(0.32~0.97元台 幣),過程『僅需時數年、不用數十年』,預見技術成熟後,一項十分有用的產業隨之成形,可以較燃煤更便宜的方式供電。」
另一創辦人兼技術總裁布林(Sergey Brin)則呼應表示,Google遲未找到便宜、無污染的解決方案來取代石化能源,降低電費成本與污染的迫切需求,刺激Google投入替代能源開發。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